第04版:工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二商集团多管齐下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
马坡镇工会指导企业规范化协商
中建一局工会帮10对新人圆婚纱梦
金海湖镇总工会以沟通促建会
椿树工会搭鹊桥 单身职工觅情缘
苹果园街道职工接受红色教育
建工博海职工子女体验快乐动手
工地“深夜食堂”满足职工舌尖需求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下一篇4 2017年9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占职工总数近两成 六年选聘33名集团级“首席职工”和30名“首席技师”
二商集团多管齐下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

 

本报讯(记者 周美玉)记者昨天获悉,北京二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工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孙宇代表第三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据了解,截至2016年末,集团共计2454名职工进入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行列,占职工总数的17%,高技能人才队伍日益壮大。

一直以来,二商集团注重职工队伍建设。孙宇介绍,集团坚持每年举办“职工素质教育工程”通用能力培训班,举办“职工知识大讲堂”,发挥15个市级“农民工教育培训基地”的作用,建立健全职工书屋,为一线职工搭建学习技能、提升素质的平台。目前,共完成700余名劳模、先进、双首席及班组长的重点培训和9000余名职工的基础培训。截至2016年末,共计2454名职工进入中高级专业技术人才行列,占职工总数的17%。

同时,“首席职工”和“首席技师”选聘制度为技术工人展示才能搭建了更大的舞台。六年来,累计选聘33名集团级“首席职工”和30名“首席技师”。目前,集团及出资企业两级“双首席”已达100余人,这些具有特殊技能、工作业绩一流的优秀人才,在职工队伍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另外,累计创建11个职工创新工作室,其中3个工作室被评为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创新创效成果显著,完成新技术、新产品和新工艺研发700余项,增加营业收入5.4亿元,为集团改革发展注入了强大活力。

孙宇说,推动集团改革发展,离不开职工的辛勤耕耘和努力付出,离不开劳模先进、双首席、二商工匠等高技能人才为代表的高素质职工队伍。今后五年,二商集团将继续加强技能人才梯队建设,探索有利于吸引人才、激励人才的薪酬体系和职业晋升通道。同时,发挥工会组织“大学校”作用,充分利用二商党校和商贸学校的优质教育资源,继续深入开展生产一线带头人和班组长通用能力主体培训,夯实技术工人等级培训和“双首席”、技艺传承人、“二商工匠”等专业技能培训,增强职工创新创业、履行好本岗位职责的能力。

 
下一篇4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