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大兴
3上一版  下一版4
 
劳动创伟业 新区梦起航
 
返回京工网 版面导航
 
3上一期
2017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劳动创伟业 新区梦起航
——记大兴区总工会庆“五一”暨先进表彰大会
获奖劳动者与领导合影
儿子为获奖父亲颁奖
情景歌舞表演《阳光路上》
 

“今天,我们代表新区劳动者向党、向祖国、向新区人民庄严宣誓:永远跟党走!领跑时代、勇于奉献!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功立业,再创辉煌!”

在4月28日举办的“劳动创伟业 新区梦起航”——大兴区总工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表彰大会上,400余名来自各镇、街道、产业基地主管工会工作的领导、工会主席,区直属基层工会主席以及新区各级先进代表和行业职工代表们许下庄严的承诺,他们用这样的方式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

表彰会上儿子为老父亲颁奖

随着洪亮的钟声响起,大兴区总工会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先进表彰大会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会对2017年度大兴区首都劳动奖状(1个)、北京市工人先锋号(2个)、首都劳动奖章(6人)以及大兴区建言献策标兵(10人)进行了表彰,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

1987年7月成立的北京市大兴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协会,在老队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宋薛宣的带领下,已经走过了30个寒暑。每逢重大节假日,志愿者们都要去社区、部队、学校、农村、敬老院义务服务,为有需求的人们带去温暖。正是因为这样的无私奉献,2017年,大兴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协会荣获首都劳动奖状称号。

上台领奖时,老队长宋薛宣难掩内心的激动,他一字一顿地说:“我是军人出身,在部队就是学雷锋标兵,四十年来我学雷锋无怨无悔。我现在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回报大兴人民。今后,我要继续带领我的团队和我的家人,为大兴人民做好事。我们的口号是一辈子学雷锋,一辈子做好事!”

为了让这位辛劳付出的老队长度过一个难忘的劳动节,此次表彰大会专门安排了一个特殊的环节,那就是让老队长的儿子、大兴区市政管委职工宋京星为自己的老父亲颁奖。父子同台的瞬间,台下响起雷鸣般的掌声。这也宣示着雷锋精神、劳动精神将永远在大兴这片土地上传承。

为夜空中最闪亮的星而歌

每一位劳动者的付出和贡献都如同夜空中一颗璀璨的星。虽然没有太耀眼的光芒,但是点点星光汇集在一起,就能照亮我们前进的道路。为了表达对劳动者崇高的敬意,20余名大兴区总工会机关干部职工带来意境歌舞表演《夜空中最亮的星》,震撼全场。

伴着舒缓的音乐声,舞台上忽然亮起了一束束银白色的光柱,这是从表演者手中发出的光芒。自台下看过去,宛如一片斑斑点点的星光,在黑暗中闪烁。动情的演出感染着台下每一位观众,有的甚至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由于平时工作任务重,这个节目从最初策划到最终成形,都是机关干部们抽时间来完成的,总共排练了三次。但是每次排练,大家都非常认真,互相纠正动作,互相鼓励。一位参与演出的机关干部职工告诉记者,他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演出,向劳动者致敬,更好地激发劳动者的劳动热情。

你胸前的奖章告诉我

“我的妈妈叫肖保军,是一位医务工作者。从我小时候起,她就一直穿着一件白大褂。其他阿姨都有漂亮的衣服,而我的妈妈只有那件白大褂。我睡了,她回家;我没醒,她出发。小时候我真的有点恨妈妈,可妈妈跟我说,医务工作者要有一颗天使的心……”在情景音诗画《你胸前的奖章告诉我》中,表演者们深情的朗诵触动着每一个人的心。

据大兴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介绍,《你胸前的奖章告诉我》是以大兴区6位2017年度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为原型创作的情景音诗画节目,里面包含着每一位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先进事迹和家人对他们的情感寄托。

表演结束后,节目中所提到的原型人物也走上了舞台。他们分别是北京维冠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主任邢春平、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巡警支队民警张建民、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肖保军、北京万兴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十五分公司经理吕宝山、北京市大兴区兴华中学校长李若松,以及北京华科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工程师丁瑞峰。他们用胸前的奖章告诉我们:无悔的青春献给平凡的岗位,满腔的热情铸就不变的本色。

荣 誉 墙

全国工人先锋号

北京以岭药业有限公司梁俊清创新工作室

2008年组建工作室,不断创新中药发现新模式。承担了国家973项目、“十二五”重大新药创制等相关科研内容,发表研究论文近40篇,SCI收录10篇,申请专利10余项。2015年被评为北京市模范集体。

首都劳动奖状

北京市大兴区学雷锋志愿服务协会

1987年7月成立,是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站。每逢重大节假日,志愿者们都要去社区、部队、学校、农村、敬老院义务服务,服务对象近百万人次。

北京市工人先锋号

刘建凯创新工作室

主要从事生物医药领域疫苗类产品的研发。2014年荣获“市级职工创新工作室”称号;2015年国家发改委认定“新型疫苗研制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大兴区国家税务局第一税务所

负责全区私营以上企业的税收征收工作。2013年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授予青年文明号;2016年被评为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六五普法先进集体。

首都劳动奖章

邢春平

北京维冠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主任。2014年被评为开发区技术标兵;2013年-2015年被公司评为优秀部门管理者。

张建民

北京市公安局大兴分局巡警支队民警。2012年获大兴区五一劳动奖章、大兴分局优秀共产党员;2015年获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奖章、北京市公安局二等功;2017年获“北京榜样,最美警察”优秀奖。

肖保军

北京市大兴区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多次荣获卫生系统先进个人;2013年任大兴卫生首席专家;2014年任大兴区名医工作室领衔人;2016年获区科学技术软科学奖;2017年获区“亦麒麟”第二届新创工程领军人才。

吕宝山

北京万兴建筑集团有限公司十五分公司经理。2007年吕宝山QC小组获全国优秀质量小组;2012年获大兴区最佳项目经理;2014年获全国优秀总工程师;2015年获全国优秀总工程师、全国优秀项目经理。

李若松

北京市大兴区兴华中学校长。1989年荣获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1992年获北京市中小学干部、教师继续教育工作先进工作者;2011年荣获北京市中小学优秀党务工作者;2016年获教育管理突出贡献奖。

丁瑞峰

北京华科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工程师。2011年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2014年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2015年获得外观设计专利4项;2015年获公司年度评优最佳进步奖。

大兴区建言献策标兵

马杰 北京万兴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行政部部长

马建英 北京以岭药业有限公司财务部主任

王建克 东方时尚驾驶学校股份有限公司维修工

王海云 大兴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科员

邢春平 北京唯冠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车间主任

吕永汉 北京人民电器厂有限公司生产经理

吴小东 北京永茂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数控组员工

殷利民 北京康美制药有限公司工程部供暖组长

崔庆恩 北京天普太阳能工业有限公司员工

董义芹 大兴区教师进修学校副主任

□本报记者 金海鸥

 
 
  


主办:劳动午报社 运营管理:北京市总工会信息中心 版权所有©2013-2014 技术开发:正辰科技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东铁营横七条12号 邮编:100079
IDC备案:京ICP备05021144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602130017号

 

关闭